李淳風生世之謎:

李淳風生世之謎:

雖然在歷史上,一再證實確有李淳風其人,有父、有子、有孫、有出生地,而且也有其墓園存在;依然無法解除本人對李淳風先生身世之謎惑與好奇。

歷史上有一段記載「淳風於占候吉凶,若節契然,當世術家意有鬼神相之,非學習可致,終不能測也。

說真的,打死我我也不信,天下人沒有一人可以不經學習,就擁有技藝,甚至學問!更何況天文、地理、數學(微積分)縱使神仙下凡都得從頭學起……其中有些學問並非當時代所能裡解…本人在這裡提出幾項疑點:

1. 渾天黃道儀:唐朝以前的《渾儀》只有赤道環和白道環兩環,經過李淳風的改造之後,其功能性增加了許多,而且精確無比,尤其對於十二黃道的劃分這可說是邁向科學的一大步!到了十七世紀歐洲才有對等的儀器出現,我不相信這是無師自通!

2. 麟德曆:當然有了《渾天黃道儀》的測量,制定曆律就簡單多了,問題是各種天體運動週期的奇零部分的公分母「1340」如何獲得?自創定朔法…真是天才!最不可思議的是沿用至今,依然準確無比!(雖然自唐以後多次更改曆法,但是最後都發現還是麟德曆最為準確,因此沿用至今)在一千三多年前所制定的曆法,與我們現今使用的陽曆一樣的正確,尤其日月蝕以及天體的運動都能準確的計算出來;真是匪夷所思!這豈是一個人所能完成的事情,以目前的科技可能需要一排的天文學家加上電腦的運算才做得到吧!

3. 編纂注釋《算經十書》:李淳風在注釋中提出不少新算法,糾正原書存在的缺點錯誤。李淳風真厲害,好像在改小朋友的作業;由此可見他的數學底子有多深厚!最厲害的是重新編寫沖之父子的著作《綴術》!《綴術》一書已經失傳多年,在沒有資料的情況之下,居然能夠將已經消失的東西還原,這不是創作又是什麼?而且還要冠上沖之父子原著,這又什麼意思?

4. 最厲害的就是《乙已占》一書,表面上是一本「占星」創作,其實內容包含甚廣,包括天文、地理、氣象還有易學,看的懂實在少之又少,近代氣象學家甚為驚訝,這麼早就已經有的理論為何一直都沒有發現?

5. 最離奇的莫過於《推背圖》與《藏頭詩》這兩本預言書,他的預言不但從不跳票,而且還隨著未知的未來一一道來,現在的我們來看,好像準備大專聯考一般,從頭到尾把整本歷史背下來一樣,而且也不會跳針,也不會跳格!最重要的就是跟我們已知的歷史一模一樣!而且還預言了不可思議的時空,比如說人類生活在太空之中,開啟了宇宙蟲洞(連接宇宙時空的超高速公路)等等。一直描述到人類滅亡為止!

6. 我並不是說以上著作不是他本人親自操刀,我從來不懷疑李淳風的能耐;我也承認天下總是有幾個天生怪傑,擁有驚人的天份,具有超乎常人想像的創造能力。但是他們的成果都有努力的歷史與軌跡可循,是一步一步成長出來的,而且最擅長也僅僅一二項而已。哪有李淳風這麼利害,隨手一招就是一個發明?清清菜菜就是曠古絕學?而且還超越時代數百年至千年之久?

我也不否認天底下確實有未卜先知的預言家存在,還留下不少的預言書,但是這些預言大都語焉含糊,留下相當大的解釋空間而且經常跳格,次序也不對;可以說當事人不說清楚,後人想要怎麼穿鑿附會都是可以。或者經不起時間的考驗,沒兩下就跳票了

但是李淳風先生的預言書不但井然有序,活像一本歷史教科書,在時序上很清楚的告訴我們,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,什麼時候改朝換代;就我們已知推背圖第一至三十九象已經證實這點

至於李淳風先生是誰?他的生世背景又是怎麼一回事?居然有此通天的本領,能知過去未來;不但寫下跨越四千年之久的預言,還是一個未來式的科學家?可以說幾千年來唯一的異人!

從以上的資料顯示,本人合理的猜測:李淳風先生絕對不是唐朝的人,也不是現代人,他應該是未來人!來自人類滅亡前夕的逃難者,時空旅行的流浪人,不但具有高深的文學修養,對於藝術造詣也不差。並且可以肯定李淳風先生就是科學家

留言

CalabazaBlog寫道…
NICE BLOG!!!!

www.calabazablog.blogspot.com
www.calabaza.it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藏頭詩》全文

《藏頭詩》第十一段 明朝靖難之變

如何解讀《推背圖》與《藏頭詩》之謎